推广 热搜: 报名  准考证  备考经验  考试动态  考试  高级会计师  查分  合格证  复习指导  其他 

探究知道高级会计职称试题题量及命题规律

   日期:2020-04-01     作者:弾课堂    浏览:731    
核心提示:对于备考高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来讲,关注的应该是:考试的命题规律是什么?由于总是只有深入知道高级会计职称试题的命题趋势,才能在复习的时候更有针对性,做到有些放矢。下面就让大家一块探究2020高级会计职称试题、题量及命题规律!

对于备考高级会计职称考试的人来讲,关注的应该是:考试的命题规律是什么?由于总是只有深入知道高级会计职称试题的命题趋势,才能在复习的时候更有针对性,做到有些放矢。下面就让大家一块探究2020高级会计职称试题、题量及命题规律!

探究知道高级会计职称试题题量及命题规律

《高级会计实务》使用开卷机考方法,考试内容源自《高级会计实务》科目考试概要。涵盖企业策略与财务策略、企业资金投入、筹资决策与集团资金管理、企业预算管理、营业额评价、企业内部控制、企业本钱管理、企业并购、金融工具会计、长期股权资金投入与合并财务报表与行政事业单位预算管理、会计处置与内部控制的有关常识。

1、高级会计职称试题、题量与分值

高级会计职称试题为案例剖析题:

高级会计职称考试案例剖析题共有9道。总分100分。

必答卷7道题:共80分,各题分值10-15分不等;

选答卷2道题:选答卷均为20分。选答卷假如都做的话,计算机会自动辨别,取高分者计入总分。

探究知道高级会计职称试题题量及命题规律

2、高级会计实务考试命题规律概要

《高级会计实务》案例剖析题,有几个显著特征,概括来讲就是没多少计算内容,偏向于理解、应用、判断方面:

①综合性强,侧重考查考生的管理思维;

②实务性强,需要考生拥有较强的职业判断能力和业务常识应用能力;

③侧重考查最新复杂业务、热门问题的会计政策领悟和实质操作能力,充分体现新环境下的最新成就;

④考察内容面面俱到,重点不突出。

从2019年高级会计职称考后调查问卷也可见一斑:

探究知道高级会计职称试题题量及命题规律

探究知道高级会计职称试题题量及命题规律

2019年高会考试考后调查问卷

3、高级会计职称历年高分考生做题经验

考生A:高会考试必须要做题,由于都是案例,侧重的是要点的运用。我之前参加的会计类考试都不是靠题海战术,但对于高会考试,习题真的非常重要。但大伙时间有限,我感觉基础课程上的经典案例,加习题课程的案例,再加上往年考试题目和网校的模拟题,差不多已经足够。我非常喜欢网校的模拟题,跟考试题目无论题量还是风格,相似度都非常高。可以查漏补缺,成效非常不错。

考生B:因为是根据上述顺序进行学习,平常训练及考试时,我都根据我们的顺序进行做题,不管试题的考试题目是如何排列,我第一道都先做内控,接着做行政事业必答,再做行政事业选答,如此就不需要来回翻书。内控加行政事业一共45分左右,做完后至少心里有底。再接着做财务部分,最后做金融工具。如此可以确保能拿分的尽可能拿到分,毕竟大家是与格为目的。

考生C:最后半个月,我都会上机考模拟系统做做题,提前熟知考场环境,训练答卷速度,成效也是很好的。所以,没条件创造条件,没时间挤挤就有,没支持自己努力!

考生D:一本考试概要基本一个月看三章,总共三个月看完。接着就是刷题,先做报名时买的那本案例剖析,每道题先自己独立完成,在对照答案剖析自己错在哪,从中概要答卷规律。在弾课堂校书店里买了本高级会计考试题目集来做,才二十多元,非常有价值,多做题,多熟知,真的考试就是平常多次训练中的一次而已。

2020年高级会计职称基础学习新课不断更新中,依据排行榜,不少考生已经听课上百个小时,你还不快来赶进度?备考高级会计职称就从考评无忧班此“课”开始!查询打折好课24小时客服免费试听

 
打赏
 
更多>高级会计师相关文章

推荐图文
推荐高级会计师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,中高级会计师考试科目,注册会计师报考条件 - 弾课堂